2024年农业植物品种DUS测试和品种保护工作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04-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193次
       4月10日至11日,2024年农业植物品种DUS测试和品种保护工作会在湖南岳阳顺利召开,来自全国34家测试机构、保藏中心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农业植物新品种审查协作中心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会。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李岩、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品种管理处四级调研员王然、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张志刚和种业管理处处长蔡义东出席会议。DUS测试襄阳分中心主任、院党委书记冯鹏带队参会。院测试所卢阳陪同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农业植物品种DUS测试和品种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结了加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25周年的经验,报告了2023年品种保护和DUS测试工作成效,提出了2024年工作重点。会议指出2024年是种业振兴行动“五年见成效”的关键一年,既要从新品种保护和测试工作成效中总结经验,也要从建设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强国的差距中找准发展方向。会议还为2023年度DUS测试先进团队、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院测试所卢阳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议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十五五”专题研讨,重点交流了测试体系发展、技术能力提升和现场考察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全体与会人员前往岳阳市农科院芦笋基地、岳阳分中心测试基地进行了参观交流。
                          (测试所  卢阳)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