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参加全省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6-14    作者:管理员    点击:14326次
       612日,全省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市新洲区召开。农业农村部、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新洲区有关领导、省农科院领导、省农科院各所(中心)、处室及各市州农科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长冯鹏带队参会。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新洲区仓埠街、凤凰镇项山村花境苗木科技示范基地及“靠山小镇”“三乡工程”示范基地、毛冲村精准扶贫科技示范基地、关圣村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郑元村现代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会议举行了省农科院武汉分院授牌仪式,武汉市农科院、省农科院畜牧所、省农科院果茶所分别与示范村(镇)、企业、指导部门签订科技合作协议,11位市州农科院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了推进五个一行动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冯鹏院长从科研攻关、院企融合、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了我院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工作进展。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刘晓洪充分肯定了全省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取得了成效,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更加积极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肩负起湖北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为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调整研究方向、组织模式、服务对象和管理方式,提升“五个专项”协同推进能力,务实推进“五个一”行动向纵深延伸。
(科研科  谭永强)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