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团队陪同华农专家开展产业服务和技术培训活动

时间:2024-04-01    作者:管理员    点击:329次
       3月29日-30日,市科技特派员、院中药材团队负责人刘克钊及其团队成员,陪同省道地药材产业链“515”行动野菊花科技服务团队负责人、华中农业大学王学奎教授,赴南漳县武安镇、谷城县城关镇、襄城区欧庙镇等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在谷城县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会上,王学奎教授以《野菊花“六改增效”轻简种植技术》为主题,刘克钊围绕《道地药材高质量发展认识暨林下中药材(黄精)种植与初加工》,为来自该县各乡镇(开发区、管委会)中药材种植大户、县中药材协会会员、各乡镇(开发区、管委会)科协领导班子成员等60余人进行室内授课,并到湖北绿尚公司位于城关镇老君山村的君山药谷林下黄精基地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在南漳县武安镇湖北楚菊公司野菊花育苗和种植基地,一行人实地查看了当前的生长情况,并给予3点管理建议:育苗基地杂草要除早除小,防止草大欺苗;种植基地的二年野菊花要趁墒情追肥提苗,以穴施氮磷钾肥效果最好;后期于5月中旬对野菊花进行第一次“小平头式”修剪,留茬20-30cm。
       在襄城区欧庙镇,一行人与镇“两委”班子成员和中药材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对该镇麦冬产业未来发展“把脉问诊”,并指导麦冬采挖、移栽和初加工工作,以科技助推中药材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经作所 龚泽丹 黄桂兰)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