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团队到谷城五山开展“科技闹春耕”活动

时间:2024-03-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383次
       近日,我市茶区喜降春雨,伴随着气温逐渐上升,茶树芽头快速萌发,3月19日,谷城县五山镇秦家畈村茶叶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无性系茶树品种正式开采,我院茶叶团队负责人唐前勇带领茶叶团队成员到五山镇开展“科技闹春耕”活动,指导茶农正确采摘茶芽和新建茶园茶苗定植等管理工作。
       在五山镇秦家畈村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叶团队一行查看茶树发芽情况,并与合作社负责人季广成就采摘标准和当前市场需求产品进行交流。团队负责人唐前勇指出,近日连续气温升高,茶叶生长速度过快,茶园采摘要及时组织劳务用工,按标准及时采,应采尽采,“茶叶早采三天是个宝,晚采三天是根草”,尽早加工、尽早上市,把春茶效益发挥到最大化;同时春茶也是防治茶园越冬害虫最佳时机,做好茶园病虫害防控工作,提前预防、尽早防治,提倡使用性诱剂、防虫色板、杀虫灯等防治茶尺蠖、茶小绿叶蝉等。
       随后茶叶团队到五山镇下七坪村玉皇剑茶业科技园区查看新建无性系茶园茶苗定植管理工作,指导茶农按照机采茶园标准做好茶苗移栽定植及后期管理;针对当前气温回升较快趋势,茶苗移栽后应及时打顶、浇透定根水,后期通过茶园灌溉、稻草覆盖、种植绿肥等措施确保茶苗安全越夏。
(园艺所 舒庆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