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养殖应对低温雨雪天气防范措施

时间:2024-02-21    作者:管理员    点击:735次
        一、安全加固。巡查评估现有畜禽舍的安全状况,对破损栋舍采取加固措施;及时把存在安全隐患栋舍内的畜禽转移到安全牢固的地方。
       二、监测预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手机短信等媒体接收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分析恶劣天气对生产的影响,做到早知道、早准备、早防范。
       三、隐患排查。检修电力设备,做好应急照明设施的调试以及电路安全检查,排查供暖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供水管道要用保温材料包扎好,防止水管破裂,及时处理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
       四、增温保暖。及时添置防寒保暖设施设备,合理采取圈舍密闭措施,以提高舍内温度。在白天气温较高时段开展畜禽舍通风换气,保持舍内空气新鲜,防止呼吸道疾病发生。
       五、储备物资。做好饲料、取暖燃料、疫苗、消毒药品、消毒用具、抢险工具等应急物资储备,准备发电机和油料,随时贮满饮用水。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