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成功举办2023年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3-12-01    作者:管理员    点击:1942次
       11月29日下午,襄阳市农科院主办的“2023年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培训交流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市农科院副院长凌冬主持,省农科院成果转化处处长姚明华、王少华研究员、市农科院院长冯鹏、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锋,市科技局副局长乔拥军、市财政局科长蔡春艳出席会议并指导,院属各单位(科室)、相关深度合作企业及科技示范村负责人等70余名代表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会上,市农科院分别与湖北腾龙种业公司和襄阳欣禾丰公司签订成果转化及委托服务协议,为10家“湖北省农业科技特色基地”授牌,部分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龙头企业和帮扶村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市农科院副院长王盾汇报了2023年农业科技“五五”工程工作成效,王少华研究员作“乡村振兴及未来现代农业思考”专题培训报告。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分别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支持农业科技“五五”工程实施发表重要讲话。
市农科院冯鹏院长表示,协同创新是农业科技“五五”工程和国家产业体系试验站的初心和使命,协同创新推动了农业科技“五五”工程和国家产业体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农科院将按照省、市各级领导要求,与全市各县(市、区)农业部门同志们一道,深化协同创新,共同促进明年“五五”工程和产业体系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农科院姚明华处长充分肯定了襄阳市农业科技“五五”工程取得的可喜成绩,指出要深刻认识实施农业科技“五五”工程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深化院地、院企合作,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好;要在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资源、创新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力量,把更多先进成果送到企业、农民手中,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科研科  赵广)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