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开展“真学笃行强党性 实干担当建新功”庆“七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4474次
       本网(张弛 赵明)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6月25日至26日市农科院组织全院党员赴保康县尧治河党建教育基地,开展“真学笃行强党性 实干担当建新功”庆“七一”系列党建教育实践活动。
       思想教育环节在尧治河党员教育培训中心会议室进行,活动上,通过会前观看纪录片《尧治河从这里走来》、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两优一先”表彰、优秀党员代表讲体会等方式开展教育,在主题党课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鹏以“凝心铸魂强党性 锤炼品格建新功”为题,从凝聚信心,铸牢信仰;凝聚初心,铸牢忠诚;凝聚恒心,铸牢实干之魂三个方面生动诠释了新时期的“农匠”精神,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砥砺品格,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统一起来,以党建引领,促科研创新。
       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党员先后参观走访了村史馆、创业园、勤廉公园、磷矿博物馆等多个教学点,详细了解尧治河水库的建造史及尧治河村的发展史,认真学习当地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廉洁奉公”的艰苦奋斗事迹和“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
       实践教育环节,全体党员赴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保茶集团进行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茶叶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工艺、市场营销品牌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
经过相互交流学习,大家对保茶集团推动农业农村一二三融合发展表示认同,对茶产业发展的经验可学可鉴,表示加强科研交流,共同发展。
       活动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科研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为农业科技创新事业努力奋斗,推动襄阳农业现代化建设,助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