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热浪菜企伤 科技支撑送良方

时间:2019-08-01    作者:管理员    点击:2885次
    受持续高温影响, 7月襄阳蔬菜生产遭遇干旱、病虫害灾害,蔬菜生产企业损失惨重。蔬菜团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第一时间邀请省院蔬菜专家共同为企业制定管理、防治方案,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
    7月16日,省蔬菜创新行动首席科学家邱正明带领团队成员郭凤玲、刘志雄等到谷城元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指导企业生产,针对企业苦瓜种植中出现的产量低、草害重、效益差等问题,给出解决方案,邱首席指出:企业要发展蔬菜种植首先要适度规模化;其次要做好种植规划和茬口安排;第三要积极联系当地农业科研单位和技术推广部门,寻求技术支撑。建议企业以市农科院为技术依托,在品种选择、栽培技术、运储加工等领域加强双方合作,协同推进襄阳苦瓜产业的发展。
    7月17日—7月28日,蔬菜团队先后赴襄州区古驿镇驿寨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襄城区千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东津新区东津镇老营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蔬菜种植企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针对各企业(合作社)存在的茬口安排不合理、品种选择不适应、高温田间管理差等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为企业解决多项种植难题,为提升种植效益提供技术支撑,获得了企业和种植户们的高度认可。(蔬菜所 张杰 谭顺林)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