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安全团队参加大豆花生提质固氮绿色生产技术总结交流会

时间:2023-01-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6640次
       本网(朱梦洁)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加快推动豆科植物提质固氮耦合绿色生产新技术新成果转变成现实生产力,12月29日,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院士团队联合全国农技中心组织开展了大豆花生提质固氮绿色生产技术总结交流与咨询线上研讨会,院农产品安全团队在襄阳分会场线上参加视频会。
       2022年,院农产品安全团队在襄州区打造了全国面积最大的ARC菌剂示范区。在常规生产过程中,襄阳示范区应用ARC-BEEE花生减毒固氮绿色生产关键技术,不仅使花生根际土壤中黄曲霉菌群数量减少70%以上,有效降低花生果黄曲霉毒素污染风险,而且使花生根系发达、长势稳健、根瘤数量呈多倍增长,在今年夏季遭遇高温干旱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较对照增产5.90%的好成绩。该技术示范种植大户马理表示,ARC菌剂操作简单,投入成本低,不仅有效提高花生的质量安全水品,还能提高花生产量和商品性。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王积军总师表示要尽快在全国大面积推广该项革命性技术。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