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助力襄阳市高油酸花生产业发展

时间:2019-07-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2816次
    7月12日,院纪委书记黄大明、副院长罗敬东带领花生团队深入襄州刘集、闫营高油酸花生示范基地,实地考察高油酸花生生长情况。在示范基地春播、夏播高油酸花生品种中,以开农1760、冀花16为代表的高油酸花生生长旺盛,长势良好。
    今年,我院引进16个优质高油酸花生品种,联合襄阳鲁花浓香花生油公司、襄阳金立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宜城市农业局、襄阳林龙万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襄州龙王镇、宜城王集镇、襄州刘集镇建立高油酸花生示范基地300亩,高标准良种繁育基地40多亩,致力于优质花生品种研究,促进高油酸花生良种的更新换代。高油酸品种花生,油酸含量可高达75%以上,抗氧化性、耐储性更好,广泛应用于花生制品。高油酸花生每亩比普通花生能多给农民带来300-600元的收益,十分有利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油料所   郭凯)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