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女职工庆“三八”走进“有机谷”

时间:2019-04-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16957次

本网(付华娟)讯  3月26日,我院组织全院女职工到南漳县有机谷核心区域开展“科技助三农 巾帼绽芳华”科技交流活动。

在有机谷展示中心,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和世界有机农业的发展历程及“中国有机谷”总体建设规划和阶段成果。通过参观九州农脉、有机产业体系建设、4D影院对有机谷“实时监控,确保生产可控管、质量可追溯、有机可信赖”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赞不绝口;对百里生态有机长廊和山区经济以质取胜,以质富民都非常认可。在地方企业东漳丝绸厂,看到清一色的女工在每个工序环节认真熟练地操作着,大家都被这种传统的工匠精神深深感动着。

虽然我们农科人也为有机谷的建设撰写了若干个作物生产的有机标准,但通过这次参观,我们身边这群平凡的农科女科研工作者又在谋划新的思路,相信她们会在有机谷建设上用出色的成绩来证明“半边天”的价值。

(编辑:管理员)